很 多人都把「沒時間」當口頭禪掛在嘴邊,
說穿了,其實那些人一點都不忙。
他們不是真的沒時間,只是不想花時間去做這些沒賺頭的事情,
他們覺得人生還有更重要的事情等你去做,那就是「休息」,
他們把「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」放錯重點了,
不是真的要你去休息,你都還沒認真打拚,哪有資格說要休息?

104外包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朋友找你吃飯,沒時間。
同事找你幫忙,沒時間。
家人找你相聚,沒時間。
戀人找你約會,沒時間。

經常說出「沒時間」的人讓大家好奇他們到底在忙什麼,而且有什麼好忙,他們自己也說不出原因。因為他們也沒忙啥,他們就是懶,就是藉口一堆,就是希望在家躺著錢就能從天花板掉下來,做白日夢自high。

我懂那種工作一整天回到家後覺得今天很忙、很累,連跟狗玩都嫌累,回到家只想洗澡後看看電視看到累就睡覺的感覺,然後就這樣一天過一天。但我相信不管你從事什麼工作,一定都會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挪出來利用,即使是休假日也好,或是平常下班時間也好。總之,你一定有多的時間,只是你在休息時便不知不覺的讓時間流失掉。

套一句現在流行的話:「時間跟乳溝一樣,用擠的就有。」說真的,時間一定有,只是看你願不願去擠出來罷了。

就好比假如你剛好有了一個新的戀愛對象,你一定會為了要和對方約會排出時間碰面;或是你剛買了一個新的遊樂器,必定也會拖著疲累的身軀,硬要擠出時間玩一下遊戲。不管是面對戀愛對象還是遊樂器,就算你再累都會挪出時間,也許你會說那叫娛樂,然而我卻說這就叫有心。

當你有心想要做一件事情,你一定會不擇手段、排除萬難去執行。我記得高中時,我讀的是夜校,所以白天一定得去打工,然後晚上再到學校讀書,幾乎每個讀夜校的同學都是這樣半工半讀。

那時我早上9點到5點在網咖打工,6點到10點去上學,11點到凌晨4點在小酒吧的吧台工作。平均每天睡不到3小時,作業大多在白天的網咖工作櫃檯裡完成,晚上就到學校上課,下課後再直奔市區打工。說實在,現在回想起這段超級無敵打工的時光,既懷念也難忘。

我當然覺得很累,但還是硬著頭皮維持了幾個月。我那時只有一個動機,就是要賺取自己的學費。雖然當時我還未滿18歲,但我必須自己負擔生活費、手機費,所以必須兼很多工作才能收支平衡,賺取生活費,但你們一定覺得我幹嘛不好好讀書要搞得那麼累,對吧!

當時我只是高中生,再加上我是南部人,所以未滿18歲的打工薪資一個月能領到一萬五就算很了不起了。偏偏我家境不好,又是單親家庭,我想減輕家裡的負擔, 又必須念書,所以必須犧牲私人時間多兼幾個差才能過日子。這麼兼差下來,一個月至少也有三萬元以上的薪水。我的意思是說,其實真要打工一點也不難,只是現代人注重「休息」比「金錢」重要,很多時候週末假日寧可待在家玩線上遊戲,也不願去思考自己還有哪些兼差的機會。

積極的去規劃時間才能做更多事情,如同生活是需要勉強與配合來堆砌出穩定品質。前陣子,有些朋友深深感嘆自己花錢如流水,光是搬個家、換個車子零件等,辛 苦賺來的錢就這樣因為物質慾望而眼睜睜被燒掉,他有感而發的說:「寧願辛苦一陣子,也不要辛苦一輩子。」為了未來能過舒服一點的日子,一定要告訴自己有能力讓自己辛苦一陣子。

你應該不會說:我又不缺錢。

而會說:我好累,沒時間休息。

如果你覺得已經很累了,那就不要找與自己配合度難的兼差,找一般體力可應付的兼差工作,其實處處都有兼差機會,只是看你願不願意花時間去開發。

但若你還是抱怨著:「我還是想再多睡一會兒!」

那我也只好祝福你可以夢到很多明牌號碼,就去買樂透吧!

104外包網 

 

 



◎亞美將小叮嚀
1. 嘴巴說沒時間就是在替自己找藉口!
2. 時間跟乳溝一樣,用擠的就有。 
3. 辛苦一陣子,好過一輩子。

使用者需注重作者智慧財產權,請勿下載、保存或列印該頁面之內容以及違反律責任。

 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我覺得這篇文章很棒,與大家分享!

賺錢,如果只是待在家裡什麼都不做,就幻想錢會源源不斷的進來,那真的是痴人說夢話,
如果你真的沒有時間出去外面兼差,
如果你覺得金錢比休息重要,
如果你想要辛苦一陣子,好過一輩子,
那麼我會告訴你,
加入vemma,教你如何宅在家,利用網路賺取收入~
點我免費體驗90天

 

我是sue,網路創業家
http://morelovevm.blogspot.com/


引用自http://www.104case.com.tw/knowledge/detail.cfm?kno=1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12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